close

沒想到blog開張的第一篇  竟然是分享懷孕的文章~

不過也是因為有了小蜜桃後 我才開始想要記錄寫文章~

加上因為懷孕  我的工作性質也變了  所以有更多的時間屬於自己~

以下就是我的妊娠霜分享*

 10173317_10152082075191270_1159896443_n  

在懷孕的過程中 讓我十分在意的點之一 就是妊娠紋的預防

 因為我高中時期 很早就離家讀書 課業壓力加上飲食不正常

(那時常常把便利商品跟夜市當宵夜)大吃大喝的結果.......

高中時期  我就胖了8.9公斤~那時還完全不自覺  只覺得制服越來越憋~

(改天我再來分享 高中畢業減肥史好了~)

回到正題~我發現懷孕的時候  已經5週多了~

初期吃什麼吐什麼  加上對氣味十分敏感  每天都像宿醉一樣的頭痛

所以不但沒胖 還倒瘦2kg多~

後來我有請教中醫師 才發現女生的氣血很重要(我又離題了  也深深地覺得這篇可以來寫一下 呵呵)

所以後來調理了之後  我4個月才開始有增加體重

我的第一罐擦的是法國的ELANCYLU 伊蘭纖姿

它的質地很清爽 也好吸收 因為我是9月懷孕的 12月(4個月後)開始擦妊娠霜

4個月後才開始擦的原因~因為我吃什麼  聞什麼都吐  加上肚子沒大起來 所以4個月後才開始擦~

一開始天氣不乾跟肚子不大的關係 所以都覺得吸收的還不錯~

但又覺得只擦一種或是一層 沒有安全感

所以我仍會上網 去google一些媽媽使用妊娠霜或是網路妊娠霜的品牌介紹

後來我在入手的是美國的Noodle&Boo  

官網:http://www.noodleandboo.com.tw

一開始會想買的原因是 它標榜有機認證 加上我對氣味很敏感  所以現場去聞一下後 可以接受就買了~

後來發現他也是一些國外明星御用的品牌

不過如果以它的ML數 來換算價位  它的價位其實算是貴森森類別組的~

但實際使用  是我覺得最推的一組~名列我心中的第一名~

所以我大多白天擦伊蘭纖姿  晚上洗完澡後擦Noodle&Boo  

Noodle&Boo 孕媽媽組有兩罐  先後順序是先擦乳狀再擦油~

我還有入手一罐大罐的乳液  因為想說冬天 全身都可以擦來滋養

大約擦到我5個多月快6個月時 一方面天氣越來越冷 而且肚皮已經開始有明顯撐大感~

我早上已經就不擦伊蘭纖姿了~但要我早晚擦Noodle&Boo  真的覺得好燒荷包喔~

所以我就開始詢問好友媽媽們~

 

這次入手的評價親民版Palmer’s帕瑪氏跟法國的mustela慕之恬廊

Palmer’s帕瑪氏的使用心得:

帕瑪氏夠油 很適合冬天使用  但是我覺得它吸收比較不夠深層~

所以通常擦完 都要晾乾肚子一下 再把衣服放下來

但也是因為它夠油  所以我後來2月去東京的時候 就只有帶它  

因為東京天氣乾冷  所以晾乾肚子的時間就短了些 加上房間都有暖氣 穿小內衣小褲褲等它乾也不會著涼

mustela慕之恬廊的使用心得:

它的吸收力也還算不錯  媽媽朋友們建議我可以搭配A-DERMA艾芙美 燕麥新葉異膚佳營養霜使用(可以止癢)

但是不知道是否是我使用方式不對 這兩罐我擦完 都會有乳液的屑屑

每次搓一搓肚皮 屑屑就掉下來了  但是他的止癢效果真的還算不錯~

我後來白天就單只擦mustela慕之恬廊(或是半夜起來覺得肚子癢時)

晚上洗完澡一樣是擦Noodle&Boo(乳液狀的那罐 擦完後 我晚上就只單擦油 效果也不錯)

2月份的時候出國  我的目光一樣會停留在妊娠霜的購物慾

後來在機場買了克蘭詩的宛若新生除紋霜&身體調和油 

10581020_10152434713076270_1250888241_n  

原本以為價格機場最優惠 結果會來上網google一下  其實很多線上購物的網站 價格都差不多~

有些還更便宜><''

不過這組我還沒有拆封使用 因為它有號稱有緊實效果  所以我打算產後恢復期使用

目前我大約8個月  肚子還蠻光亮的 也沒有出現讓我害怕的妊娠紋路

所以想分享給媽媽參考

在我懷孕時 很多長輩或是媽媽們都會說  如果你媽媽有 那你也一定會有 擦不擦其實都一樣拉~

但是也有那種媽媽沒有長  女兒卻長的~所以我認為還是要預防跟勤勞些~

畢竟懷孕只有10個月 但是肚皮是跟著你一輩子 

妊娠紋形成的原因:

懷孕荷爾蒙改變,例如:雌激素、黃體素、雄性激素……等類似類固醇的物質會大量增加,水腫的狀態會讓膠原蛋白容易斷裂。體重增加使皮膚的真皮層極速擴大,當皮膚張力增加時,其膠原纖維會隨著斷裂,加上修補的過程中,跟不上皮膚擴張的速度,因此產生妊娠紋。剛開始膠原蛋白斷裂時,會出現粉紅色的紋路,接著顏色會轉深變成暗紅色,隨著結締組織逐漸修復,妊娠紋會慢慢變成銀白色。而妊娠紋出現的部位 1.腹部:妊娠紋最明顯產生的部位2.大腿內側 3.臀部 4.胸部

懷孕中飲食的控制也很重要(像我高中一下子胖了8.9kg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每次到了夏天比基尼只敢露上半身 下半身只敢穿海灘褲)

所以媽媽們可以

1.控制體重:

現在醫師大多會跟媽媽說懷孕大約胖12-15kg左右是比較正常  有些更嚴格的醫師甚至會說 超過10kg就是過胖了

因為寶寶出生的時候 約莫2800-3800之間 扣掉2.3kg的羊水等等 剩下的就是媽媽自己的重量了~

我懷孕雖然孕吐前3個月都沒有胖 第四個月胖0.7kg 但是5.6個月時剛好遇到過年 一不小心就胖了3公斤多~

產檢時 醫生就有警告過我 說要控制體重~目前8個月 我的體重大約胖7kg 不過大家也有警告過我 後面兩個月才是最可怕的~

所以目前我仍在觀察試驗中  等到生產前看體重如何在跟大家分享 我的孕期飲食是否有效~呵呵~

2.癢千萬不要抓:

肚皮開始在撐大時 加上天氣影響 很容易不自覺會去抓它(尤其是睡著後)我有2.3次醒來發現 肚皮被我抓的一條條的~

我都快嚇死了!所以我堅持絕對不留指甲 不讓指甲長度超過肉肉 這樣就算抓也會減低指甲接觸肚皮的面積

另外 孕婦也很容易頻尿 向我半夜至少都要起來1.2次  所以如果我起來尿尿時發現肚皮有些癢癢的

我就會順手擦一下mustela慕之恬廊 再回去睡 肚皮獲得滋潤 就比較不會癢了~

3.分區保養:

我其實不是很勤勞的 每天會擦乳液那種  但是因為高中時期妊娠紋給我的陰影太深(已經說了三次 可見我真的很在意 呵呵)

所以我的心得 如果前4個月不太胖的媽媽 可以肚皮認真擦   而臀部大腿簡單帶過

之後5個月後看增加的體重與身型變化 來擦(當然全身擦是最安全的)

我沒有那麼仔細  所以後期現在大多也是著重於下半身 (肚皮看狀況  除了早晚  有時候只要癢了 我方便就會順便補擦一下)

因為我上半身的改變並沒有太多  小腿也沒有明顯的腫脹  所以這些部位  我就沒有特別去保養了~

有些媽媽也會說胸部的保養也是十分重要  由於胸部的上圍部分大多4個月後就不會再變大  之後變大的是下圍

所以我雖然未必每天都出門 但是我還是會堅持穿有鋼絲的內衣  以免胸部下垂變形

而乳液就是加減晚上擦的時候 帶到一下~

以上是我的首篇分享~好落落長喔!!

謝謝收看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nah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